网站旧版 | 学院首页

【就业促进周】关于举办2022年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初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5-06 本信息浏览数:

学校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2届全国普通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教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根据《2022年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特举办2022年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22年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初赛)

二、大赛主题

“就”在海南

三、大赛时间

5月6日——5月16日

四、评选形式

通过自荐或推荐的形式报名,最终由校评审委员会闭门评审。

五、组织机构

(一)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等工作。

(二)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由我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督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小组成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

六、参赛对象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全日制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授课教师、参与就业创业指导教辅工作人员。

七、赛制分组

2022年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初赛)分三个组:

(一)教师组(我校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相关工作人员)

参赛材料:就业创业指导课件(课件内容约5分钟陈述时间),包括但不限于“海南自贸港就业形势”、“留琼就业创业发展机会”、“个人职业发展”、“创业形势与机遇”等相关教学内容,格式不做固定要求,一般应包含教学目标、大纲、方式等内容(PPT页数不超过15页,大小不超过15M);

(二)在校生组(2021级学生)

参赛材料:《职业生涯规划书》;

(三)应届生组(2020级和2019级学生)

参赛材料:《个人简历》和《职业生涯规划书》。

八、报名条件

(一)参赛的作品须是原创作品,符合海南建设自贸港实际,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二)参赛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参赛选手应和大赛组委会签订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承诺事宜。

九、奖项设置

教师组5个: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2个,获奖教师予以证书表彰;

在校生组11个: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3个;优秀奖5个,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予以证书表彰;

应届生组10个: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3个;优秀奖4个,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予以证书表彰;

我校校赛各组别所有获奖选手将晋级省级复赛,在全省各组别角逐省级奖项。(省赛设置150个奖项,奖金29.7万元)

各组别评审标准见附件6。

十、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大赛作为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创新创意意识的重要平台,通过宣传发动,积极鼓励更多学生参赛。由学院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赛”(提交作品数见附件5),并安排专人对接,对接人姓名及联系方式5月7日前报送至就业科赵老师。

(二)教师组参赛作品(就业创业指导课件电子版)以个人为单位发至就业科赵老师。

(三)在校生组和应届生组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各组别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1)、《个人简历》、《选手承诺书》(附件2)、《意识形态承诺书》(附件3)、《推荐表》(附件4),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就业科赵老师,纸质版交至一教113办公室。

以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5月16日。

咨询电话:0898-88348998(赵老师)


附件:

1.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书(样版)

2.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选手承诺书  

3.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意识形态承诺书

4.各二级学院参赛学生推荐表(汇总表)

5.各二级学院在校生组、应届生组推荐优秀参赛作品数

6.各组别评审标准


招生就业处教务处

2022年5月6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