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 | 学院首页

为你支招|掌握简历技巧,玩转面试

更新时间:2023-03-26 本信息浏览数:

01 首先明确简历的作用

简历是为了展示自己的价值,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所以其内容主要为三点:

我们有什么,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的特点是什么。

所有板块归根结底都是这三点内容,其中个人经历会在形式上采用STAR法则,这一点很多同学都知道,例如:

负责XX微信公众号日常运营工作,包括选题、写稿子、回复评论等

根据STAR法则,情境(situation)+任务(task)+行动(action)+结果(result),可优化为:

撰写高质量原创文章,包括求职领域热点的及时抓取及科普,通过用户阅读和互动数据的收集解析,建立推送模型,每周稳定产出5篇原创内容,平均阅读1w+,粉丝量3个月增加10w

那么同样,这一方式可以借鉴到自我评价。

02 自我评价怎么写?

什么样的自我评价能打动HR呢?

第一点,满足岗位相关性是关键。

如果不是按照企业用人需要来写,再怎么天花乱坠都于事无补。因此分析出岗位描述的关键词,结合自己具备的岗位能力加以呈现,才能让HR重视。

第二点,能力+案例+个人特质

能力分为硬技能和软技能,硬技能主要是相关证书,软技能就是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建议每条自我评价,各写一个关联性的高的。

案例则是用来增加能力的可信度,比如,你可以说“我学习能力比较强,大学连续4年获得校最高级别奖学金”。

个人特质就是点睛之笔了,负责让HR眼前一亮,比如应聘某公司的公众号新媒体运营岗,可以写:

出色的文案写作能力,曾发帖XX篇,有XX篇的点击阅读量超过XXX

贵公司XX产品的忠实粉丝,曾参加过XX活动,喜欢XX产品

这样,一个出色的自我评价就写好了。

写完记得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HR,会不会对这样的自我评价多看两眼呢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