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 | 学院首页

简单五招,简历不再沉底

更新时间:2023-05-17 本信息浏览数:

01 善用模板

写简历是有模板的,这一点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而且在网上就可以搜到很多现成的、专业的简历模板,大家都可以自行修改、灵活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

尽可能不要使用从招聘网站直接导出来的简历,因为通常都不太好看,而且有大量的空白格而导致篇幅过长。有的简历甚至还带有网站的广告和LOGO,这是大忌。

简历制作完成之后,可以导出WORD和PDF两种版本,在使用邮箱或微信发送电子版简历的时候,请务必使用PDF版本,因为WORD文件在不同的电脑和手机上很容易出现变形和信息丢失。

如果心目中有个特别仰慕的公司和职位,建议不妨专门订制一个公司专属版本的简历,以表示你的诚意和卖点,这一招通常都会很奏效。

02 适当美化照片

简历上是一定要附个人照片的,一张好的照片会让你成功“出水”的机率提升50%以上。但是:

照片一定是正式的证件照,而且必须要适当地美化,但不可美化过度、判若两人,否则有欺骗之嫌,失望会更大。

切不可使用自拍照、局部剪裁照、侧脸照、背影照等等,在之前每一年的校招中,我都一定会遇到这一类的奇葩照片,这绝对是应聘的大忌。

03 简历信息要完整、准确

在正式见面之前,一份简历就能彻底代表一个人的所有形象。像简历上必须写名字、必须留电话和联系方式,这种看似谁都知道的操作,却在每一年的校招中都会遇到信息不全的同学。

联系方式留个电话和微信即可,邮箱可有可无,QQ、通信地址不需要。至于很多人建议邮箱尽可能使用163,而不要留QQ邮箱,可以作为参考。

不管你的简历写的如何,最起码保证不要有错别字、不要出现乱码。这些都是大大的扣分项。

04 个人特色很重要

一般来说,每份简历的筛选停留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所以HR看简历的时候只会挑几个关键点,比如说照片,学校,专业,方向,社会实践等等。

如果你的简历本身就已经是那种最大众化的模板了,又毫无个性而言的话,那么就会很容易被错过。比如你应聘的是一个跟设计、创意、美感或者跟艺术有关的职位,但你的简历却是最普通的钢铁直男风,那么就十有八九会被忽略。因为在面试之前,简历就相当于你的品味和审美水平。

如果你拥有与众不同的才艺和特长,比如击剑、辩论、播音主持、影视编辑等等,那么就一定要写在简历里,并且要特别加黑加粗标注出来。

如果你曾经做过社会实践或者兼职,那么也一定要把优秀的业绩用数据化的形式表现出来。当然了,前提是你得真的有,不能欺骗。

05 简单明确、一目了然

既然是简历,所有的信息就一定是简单明确、重点突出、一目了然的。一般来说,作为应届毕业生,经历再怎么丰富,简历写一页纸也就够了。

内容太丰富、太花哨、太琐碎都只会适得其反,HR没有时间、也没有那个耐心看下去。比如教育经历,从高中、大学写起就可以了,初中、小学的信息根本没必要。而大学里的必修和选修的课程名称也无需全部列举。

至于成绩单、四六级证书、社会实践证明、个人作品集等等的内容,无需在每一份简历后面都附,基本上面试官在筛选简历时没办法看的那么仔细。

总之,简历就是简历,首先得要简。

06 结语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的,就是任何人的简历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美化和包装,只要不是弄虚作假的情况,也都是无可厚非的。但我的要求是既然都把简历制作出来了,对于其中的内容就一定要熟记于心,免得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拿着你的简历对照你的回答,有口径不一致的地方。

个人简历就像是一张“车票,能让你搭上校招的这班列车,但上了车之后是坐软卧还是硬座,还是无座,就看你这张车票的含金量了。

在这里,也预祝各位应届毕业生同学们都能搭上开往成功和幸福的列车,顺利平安地驶向人生的新阶段!

资料来源:中国大学生就业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