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 | 学院首页

我校顺利完成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选拔工作

更新时间:2024-01-06 本信息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提高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强化就业育人实效,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我校顺利完成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选拔工作。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以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为目标,分设“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成长赛道面向我校大一大二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就业赛道面向我校大二大三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宣传,经二级学院指导推选,110名学生参与校赛,经校外专家网络评审,成长赛道14名选手和就业赛道4名选手进入校赛决赛。

12月25日,我校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邀请前程无忧两位生涯规划师和人力资源专家——黄炎老师、胡超老师对决赛选手开展一对一指导活动,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结合专家建议完成校赛决赛材料的修改及重新提交。

12月28日——1月2日,由我校督导委员会三位教授组成的校内评审委员会开展校赛决赛评审工作,最终10名学生分别获校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对接省赛各项组织工作,并以赛事活动为契机,持续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推动校企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